种花的木蓝

写手。但是现在写不长一般三五百字
cp吃all叶all 双花 忘羡等
剑三主推藏花
江山如画,是我心言

【秦时】秦时明月之夜尽天明(1)

占tag抱歉,我存下脑洞,三四年前的,觉得不写出来又要忘记了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会想起来。反正lof也几乎没人认识我系列(喂
与第二部无关,是时间线混乱的片段,短小,慎戳,刀多糖少有点雷。那么下文开始。

今早雪刚刚放晴,阳光洒到了街面上。有间客栈里丁掌柜在柜前打着算盘,因为天气还冷得紧,客栈里也只有四五个人在喝酒闲聊。
过了片刻,庖丁停下手,伸了个懒腰,扭头看到了从客栈楼上下来的盗跖。他样子有些颓废,怀里还抱着个酒坛,下来楼后也只是靠在一边墙上继续啜他的酒,完全没精神的样子。
庖丁皱了皱眉,打了个招呼,却也不说什么劝解的话。毕竟,劝解不成。

又过了会儿,客栈外传来了细碎的马蹄踏雪声,马蹄声好像在不远处停下。进来了两个人,丁掌柜露出笑容看去,一旁的盗跖也稍微注意到了这边……看到来人,两人却突然怔住了。
虽然不是认识的人。
进来有间客栈的是一男一女两个人。少女眉目清秀,大概十五六岁;那位少年好像年长一些,看身形可能有十八九岁……却是戴着黑色面纱的。二人风尘仆仆地来,似是赶了很远的路,沾了一身风霜。

但却让他们莫名觉得熟悉。
这少年的眼神,似夹杂着一些复杂的情绪,又有一分如风雪的冷漠。在他们看来,却又好像有一分难以察觉的温柔,神似故人。

“掌柜,回神啦。”丁跖二人还没回神,少女已经拉着少年走到柜前,伸出一只手握成拳敲了敲桌,“开两间上房。”
丁掌柜被这敲击声叫醒,他缓了两秒,和气地笑着把登记本放到两人面前:“记下你们俩的名字吧。”
少女往两手心哈了口热气,外面风太冷,她觉得手快冻僵了。搓搓手,在本子上写下“杜云曦”三个字,将本子往少年这边轻推了一下。
盗跖这时已经向这边走了两步,没人注意他,他反而看这少年看得久些仔细些,却发现了不平常的东西。走到这边与三人站在一起,他看着少年和少女腰间佩戴的相同的玉佩,惊讶地低声道:“荆庄?!你们是那里的人?”闻言,丁掌柜也是一惊,看向了两人腰间的玉佩。
那两块玉佩是墨玉雕刻而成的,玉佩的正面上刻了一个行云流水般的字——“荆”。

“啊。是,我们是荆庄的人,”意识到玉佩暴露了身份,云曦低头解下玉佩收进袖里,“盗跖统领好。”

荆庄是一座隐世的山庄,极少有人知道其所在地,十分神秘。荆庄里的人基本都是墨家弟子,却因为这一个“荆”字,实则不受墨家成规所拘。

回到此刻,庖丁和盗跖很是惊讶,两位年轻人却还很淡定。少年拿起笔,顿了顿,在本上写下“夜尽”。
丁掌柜拿回记名本,看过两个名字,有点疑惑地问了一句:“你们不姓荆吗?”
云曦微笑,回道:“荆庄的人,也不都是姓荆的。”说完,她拉着夜尽跟着小二上了客栈的二楼。

评论(3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