种花的木蓝

写手。但是现在写不长一般三五百字
cp吃all叶all 双花 忘羡等
剑三主推藏花
江山如画,是我心言

【观念】我关于薛晓和all叶的一点看法。

薛晓两位是《魔道祖师》里的人物,all叶则是《全职高手》相关的cp。
准确来说,薛晓这对cp触了我的雷点,甚至晓薛也是,是吃不下的;all叶是我很喜欢的一对cp,叶all也不错。

我喜欢晓星尘。明月清风晓星尘,傲雪凌霜宋子琛。他一袭白衣,手中霜华剑泠泠,带镂空花纹的剑鞘也似冰雪一般;他还笑点低,笑起来应该很好看,而且温柔。
而薛洋呢,他是个坏人,想起义城篇我就会觉得难过。他和宋岚晓星尘有仇,他会杀害无辜的村民,而且是借刀杀人,借的晓星尘的手和剑,他这是在逼他害他使他痛苦。晓星尘不知道他是谁,照顾他养伤又给他糖;他或许开始对阿箐和晓星尘也不错,可他本质里是个坏人,并不能怪宋岚来寻晓星尘撞碎了他的梦,那到底是梦,不是现实的。

我这个人,喜欢了晓星尘,也喜欢了叶修。渐渐发现我喜欢的这两个人,因为他们太好了,所以我想看到他们被人宠着,想把世界上最好的都给他们不让他们受苦;即便受了伤害,身边的人也只是会更加疼惜他们对他们好,能对他们少一分重伤就少一分。我不是受不了虐,相比其实有点喜欢吃到虐的情节,因为有一点虐,会有更多的怜惜到他们身边,我会很感动,他们特别好。

所以我不吃薛晓,晓薛也不吃。
在原著的背景下(讲道理,连原著背景下的薛晓薛我都根本吃不下,又怎么可能吃其他paro呢,即使那是甜的,可那也不是真的),薛洋留在晓星尘身边只会伤害他,他没有办法宽慰晓星尘的心,因为他们有仇,因为他们道不同。
薛晓文也总是虐的,我看不了薛洋折磨晓星尘,就是这样。

相比我的确更喜欢双道长,但是也更喜欢友情向的双道长——至少是不爱吃肉。只是人生难得一知己,宋岚寻他很长时间,终究欠他一句错不在你。我不觉得晓星尘是出世的人,他反更像是入世的一抹清风、洒落地上的一片月光。“再无明月送清风。”

昨天在关注的一位写叶all的太太主页围观圈内撕逼,因为太太这段时间刚开的一篇叶陶连载里的点有争议。太太还险些被质疑叶修粉籍,最后说开了,仍十分心疼。关注她很久,我的关注列表里就这一位写叶all的太太——我觉得吃叶all的人,必然是喜欢叶修,觉得他强大温柔自带攻气的人。和我这种喜欢他想让他当团宠的不一样,我自觉还未喜欢到那种程度,惭愧又佩服。

也有很多人吃薛晓这对是觉得带感,我却独独受不了。亏得魔道是小说不是现实…但人物形象又如此生动,我心疼他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